English

国家级旅游点门票定价权下放

2000-09-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陆彩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8日电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近日发出通知,将其直接定价管理的国家级特殊游览点参观门票价格管理权限全部下放给地方。

据悉,这次下放定价管理权限所涉及的主要旅游景点有20个,包括北京故宫博物院、颐和园、八达岭长城、西藏布达拉宫、陕西秦始皇兵马俑、甘肃敦煌莫高窟、四川九寨沟、安徽黄山等。

通知规定,上述景点门票价格由所在地的省级价格主管部门制定,门票价格调整实行价格听证会制度,并报国家计委备案。同时,要求有关省级价格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景点门票价格管理,严格把握景点门票价格调整幅度和调价间隔时间,保持不同种类景点之间的合理比价和同类景点之间的合理差价,防止出现盲目攀比涨价现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